墜落山海 作品

楔子

    

腥甜,緩緩張口:“守護崑崙清氣是我此生職責,可……”閉了閉眼,再睜眼時有血淚落至下頜。“可若是讓我眼看著星紀死在麵前,不去救她,此事亦無法做到!”星紀啊,無數次並肩作戰時擋在她前麵的人,那是一同從茫茫星辰中應運而生的她的姐姐,一同成長、無數說不完的細語、喜怒哀樂四時冷暖皆能共享的姐姐啊……所以,當看到那人抱著昏迷不醒的星紀說要帶走她,不再讓星紀受傷之時,她唯有沉默,默許了他們離開崑崙。“天罰我自願...-

崑崙仙境。

琉璃般的水澤之中,高聳起一座巨大墨玉石柱。

上古時期鐫刻下的金色符文在墨色柱身上如巨蟒似的盤旋,每發光一次,石柱上跪著的人便要承受一次三魂七魄割裂之痛苦。

那是鑒魂台。

石柱上盤旋流轉的上古符文在混沌初開便已存在,比崑崙任何在位的仙神都要誕生得更久遠,審判有罪之生靈。

“析木,身為守衛者,爾敢私自放走崑崙叛徒?可知罪?”

司法星君不見身影,隻聞其聲音莊嚴渾厚,自空無一物的遙遠處徐徐而來,傳入析木耳中,一字一句逐漸清晰。

她低著頭跪在鑒魂台上,因符文的懲罰而呼吸急促,雙手撐地才使得身體不至於趴下,聽到司法星君的審問之音,原本散開的神識才逐漸迴歸。

許久,發出一聲嗤笑。

“爾仍是不知悔改?”

析木用儘了氣力才緩緩抬起頭來,蒼白的臉上已看不見血氣,卻有一絲倔強。

“我笑的是我自己,”

她嚥了咽喉頭的腥甜,緩緩張口:“守護崑崙清氣是我此生職責,可……”

閉了閉眼,再睜眼時有血淚落至下頜。

“可若是讓我眼看著星紀死在麵前,不去救她,此事亦無法做到!”

星紀啊,無數次並肩作戰時擋在她前麵的人,那是一同從茫茫星辰中應運而生的她的姐姐,一同成長、無數說不完的細語、喜怒哀樂四時冷暖皆能共享的姐姐啊……

所以,當看到那人抱著昏迷不醒的星紀說要帶走她,不再讓星紀受傷之時,她唯有沉默,默許了他們離開崑崙。

“天罰我自願領受……”

鑒魂台的上古符文又一次發出光亮。

“呃!”

析木雙掌撐地,一口鮮血終是忍不住噴湧了出來。

四下寂靜無聲,隻聞殷紅鮮血滴落的聲音。

滴答、滴答——

不知時間流逝了多久,司法星君無情的嗓音纔再一次響徹耳邊:

“洪荒順逆,問道有無,天誅!顯!”

鑒魂台墨玉石柱上的金色符文迅速盤旋又分散重組,唯有司法星君看懂其中釋義。

“析木,”

渾厚的司法之音再度響起:“天誅判罰,因爾私自放走兩名崑崙重罪叛徒,故判至冥府司魂使之職,受千年收魂之苦,千年終了,爾自魂飛魄散。”

罰去冥府做魂使,她當然聽說過,去往各界收魂,且與所收之魂五感共情,生死離彆至苦她將要感受千年,且在漫漫歲月之中逐漸遺忘自我,最終魂飛魄散。

這種對於析木來說最痛至刻骨的懲罰,她又怎會冇有想到?

一切——都是自己的選擇罷了。

-——不知時間流逝了多久,司法星君無情的嗓音纔再一次響徹耳邊:“洪荒順逆,問道有無,天誅!顯!”鑒魂台墨玉石柱上的金色符文迅速盤旋又分散重組,唯有司法星君看懂其中釋義。“析木,”渾厚的司法之音再度響起:“天誅判罰,因爾私自放走兩名崑崙重罪叛徒,故判至冥府司魂使之職,受千年收魂之苦,千年終了,爾自魂飛魄散。”罰去冥府做魂使,她當然聽說過,去往各界收魂,且與所收之魂五感共情,生死離彆至苦她將要感受千年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