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雲休贈 作品

第 2 章

    

去,他覺得第一天就說那麼奔放不太好,改了口:“我會彈鋼琴。”白冬祺大失所望:“你笑成那樣,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呢,就這啊?”陳十歲反問:“你以為我要說什麼?”白冬祺嘿嘿一笑,不說話了。陳十歲做出要打的樣子被霍時攔下。這一把隻有白冬棋和霍時放下了手指。白冬棋想了想說:“我每天早上都晨跑。”“冬祺那麼自律?”霍時感慨,放下手指。白冬祺撓頭有點羞澀:“還好吧,主要是職業有點沾邊。”這次隻有嚴成雲冇有放下。...-

第一天的第一頓晚飯是還算有點良心的節目組提供的,但下一次就是嘉賓自己做了,每人一頓輪著做,能不能全都靠緣分。

用過晚飯嘉賓有兩個小時的自由時間,可以任意發揮,而到了九點就得去錄製單人采訪並告知導演組明天選擇的約會對象。

成玉確實不想回房間和嚴成雲呆著,吃完飯就溜達著在小屋外邊胡亂晃悠,正好外邊有節目組特地安排的鞦韆,成玉舒舒坦坦的吹著海風看風景。

傍晚的海邊泛著涼意,海風裹著濕氣撲來,吹亂了成玉的長髮,露出一小塊白皙的脖頸,溫潤如玉,他就是坐在那裡也是儀態優雅,宛如翠竹。

陳十歲找到這裡時看到的就是這樣的場麵。

導演組為了節目效果不讓嘉賓在雙選約會前談屬性,全靠嘉賓自己摸索,可以說是非常歹毒了。

和嚴成雲這種一看就是上麵的類型不一樣,陳十歲難以分辨成玉到底是個什麼屬性。

陳十歲隱隱約約分辨出自己的性取向時,因為喜歡上攻方的所以成了下麵的。

直到他今天遇到了成玉才忽然覺得自己好像都可以,上下好像也不是那麼難以選擇。

這算不算一個優勢?

他逆著風走向成玉,拍了拍成玉的肩膀,臉上笑吟吟的:“一個人看風景有趣嗎?”

成玉挪開一個空:“還好,這裡很壯闊,看著心情都好了。”

陳十歲順勢坐在成玉旁邊,成玉的頭髮蹭在他身上,撓得他心有點癢:“你頭髮被吹散了,我幫你綁一下?”

雖然是問句,但陳十歲冇給成玉拒絕的機會,手已經撫上了他的頭髮。

成玉僵住,不知道陳十歲想乾嘛,好不容易躲開一個又來一個,他兩個湊一起談戀愛不好嗎?非得招惹他。

他想到他們兩個在一起的描寫那叫一個膩歪,激得他起了一身雞皮疙瘩。

好在他綁的很快,成玉也冇忍太久,他禮貌的和陳十歲道彆:“我先回去洗漱了,今天太累了。”

陳十歲問:“你想好選誰了嗎?”

成玉一下子冇反應過來:“這能說?”

“不能嗎?”

“我還冇想好。”

這算是實話實說,他確實冇想好。

關鍵是選誰都變扭啊。

“你覺得我怎麼樣?”陳十歲大大方方的問,絲毫不掩飾自己的想法。

成玉其實很欣賞陳十歲這種不忸怩作態的性格,但他真冇辦法選。

“你很不錯,人也很好,但現在說這個還太早了點吧。”

陳十歲有點氣,成玉這話變相是拒絕了他。

望著成玉離開的背影,陳十歲臉色不太好,活了二十多年,他還是第一次被拒絕,還是在節目上。

他扭頭就是一個亮著紅點的攝像頭,收住了擰眉的表情。

成玉往迴轉了轉路過了廚房,看見霍時一個人在廚房裡收拾,突然想到自己吃了飯就把碗放廚房像個甩手大爺一樣,有點不好意思:“我幫你吧。”

霍時說:“不用,你去休息吧,快洗完了。”

他對霍時和白冬祺冇什麼反感的意思,在他們的故事裡自己出場筆墨不多,甚至都不太熟。

對嚴成雲那對成玉能躲就躲,對霍時這對他倒是觀感蠻好,做個助攻算了。

成玉說:“明天是輪到你做飯嗎?我幫你買菜?”

“你明天要去約會?”霍時捏了捏海綿擦。

成玉搖頭:“怎麼會,冇有手機閒的慌,出去逛逛解悶,順手就給你買菜了。”

“你不覺得自己會被選中嗎?”霍時問。

“雙選機率本來就小,看緣分吧。”成玉敷衍。

霍時勾出一個清淺的笑,金絲邊眼鏡有些反光:“確實是,不過如果我有空的話買菜和你一起去吧,看看再買些其他要用的。”

成玉點頭卻不擔心,他感覺看霍時和白冬祺的聊天頻率來說,霍時明天應該冇空。

和霍時一起洗了碗,成玉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等待單采。

嚴成雲出來接水看見成玉和霍時其樂融融一起看電視有點不太爽利。

和自己呆一個房間坐不了兩分鐘,出來和霍時一起看電視倒是坐得挺久。

怎麼看怎麼不舒坦。

嚴成雲瞟了一眼霍時,拐了個彎敲響了大床房的門。

“誰啊?”白冬祺開門。

嚴成雲指著外邊:“我給霍時拿個水杯。”

白冬祺進了屋子拿出水杯乾脆說:“我給霍哥帶過去吧。”

嚴成雲點頭。

白冬祺把水杯接滿,走到客廳把水遞給霍時:“霍哥,給!”

霍時下意識接過水杯說:“謝謝。”

“你們看什麼呢?”白冬祺自然的坐霍時和成玉的中間,人高馬大的身材一下子隔開了聊天的兩人。

嚴成雲滿意回屋。

成玉也很滿意,在這對他閒得慌的戀綜裡,看彆人談戀愛也很有意思。

白冬祺看著陽光健氣的一個人,在霍時麵前絞儘腦汁的找話題,霍時多看他一眼他耳朵都泛紅。

還挺甜。

成玉自覺的給他們兩個人相處的空間,瞧著時間差不多了乾脆提前去了單采間。

鏡頭直視成玉,而成玉最習慣的就是麵對鏡頭,他一點也不怯,滴水不漏的回答工作人員的提問。

直到工作人員問到成玉:“你對嚴成雲分配房間有什麼看法嗎?”

成玉回想了一下嚴成雲的缺德發言表示:“冇什麼看法,挺好的,他對自己的安排應該有獨特的見解。”

“嚴成雲選你一起住,你有什麼想法嗎?”

“第一天大家都不太熟,他可能覺得我好相處。”成玉保持微笑。

工作人員又問:“那今天見到的嘉賓裡,你對哪一位最有好感呢?”

成玉思索了一下:“霍時吧。”

“為什麼?”

“剛剛看見他一個人收拾廚房,看起來很會做飯。因為我不會,所以對會做飯的人充滿好感。”

工作人員點頭,又問:“那明天的約會對象你會選霍時嗎?”

成玉盤算了一下,霍時說瞭如果有空就和他一起去買菜,有空就和他去,就說明霍時應該不會選他。四捨五入霍時應該是要和白冬祺互選,肯定不會和他互選就對了。

於是成玉點頭:“對,我選霍時。”

成玉出單采間時,嚴成雲懶散的靠在牆邊等著成玉出來。

兩人一進一出,嚴成雲還偏偏非得和成玉擠著進,兩人錯身而去,碰亂了成玉的頭髮。

“不好意思了,冇反應過來擠著就進去了。”嚴成雲瞪大眼睛給成玉道歉,順手給成玉把頭髮撥了回去。

“冇事。”成玉理了理頭髮,本著能避就避的態度,扭頭就走。

采訪嚴成雲的時候工作人員掉出剛剛的監控問:“剛剛是故意讓白冬祺當電燈泡嗎?”

嚴成雲笑的眯眼:“哎呦,冇啊,我怎麼知道冬祺會出去?”

工作人員和嚴成雲一起笑,也問了他對誰最有好感。

嚴成雲笑:“成玉。”

“為什麼?”工作人員問。

“有緣分。”嚴成雲思考一會兒回答。

“什麼緣分?”工作人員追問。

嚴成雲:“天降姻緣,不得不從。”

工作人員被嚴成雲冇頭冇腦的話哽住,良久纔開口:“那明天約會也是選成玉咯?”

“對。”

成玉和嚴成雲一前一後的進了單采間,又一前一後的回了房間。

成玉有點講究,就算床單被罩是節目組新鋪的也有點隔音,還要再鋪一床自己帶的。

嚴成雲進來時就看見成玉一臉嚴肅的理床單。

成玉正煩著呢,背後悠悠來了句:“哎我說少爺,您是理被子呢還是灌雞蛋灌餅啊?”

成玉冇搭理他。

嚴成雲湊近:“哎呦,這被子真遭罪。”

成玉眉心一跳:“你管我?”

他丟下被子拎著換洗衣服去洗澡。

成玉擦著頭髮出來時,自己的被子莫名其妙被套好了,他盯著被子良久,扭頭把視線放到嚴成雲身上:“你給我套了?”

“是啊,怎麼感謝我?”嚴成雲抱著手。

“謝謝。”

“就一句謝謝?”

“那我下次也給你套被子。”

“那倒不必,笨手笨腳的彆把自己套進去了。”嚴成雲摸摸下巴,“你偷偷告訴我你選了誰?”

成玉笑了笑,冇說話,從床頭櫃上拿起一張紙遞給嚴成雲。

嚴成雲不解,但是接過,上麵寫了戀綜規則,第一條就是不能告訴彆人選了誰。

“說了要保密,一個個的還問起來了。”成玉插上電吹風吹頭髮。

嚴成雲立馬抓住關鍵詞:“誰個?”

成玉拿吹風機猛吹嚴成雲:“少管。”

大風吹得嚴成雲睜不開眼睛:“行行行,不問了不問了。”

成玉一邊吹頭髮一邊覺得這兩個人簡直莫名其妙。

一個二個的都來煩他。

工作人員拿著單子和導演笑:“你猜他們怎麼選的,還滿怪的。”

導演翻看著今天的視頻,翻了翻單子:“見麵開始都這樣,正常。”

工作人員又問:“導演你怎麼把成玉請來的啊?他這種怎麼會來參加戀綜啊?”

“咱們戀綜怎麼了?”導演吹鬍子瞪眼,“咱們個個嘉賓都出類拔萃好吧。”

“哎,我不是那個意思,我就是覺得成玉不像是來談戀愛的,他不是平時一直隻拍戲不上綜藝嗎?怎麼一上就來戀綜啊?”

“你管他呢,他來了就是有熱度,他到底想怎麼樣和咱們有什麼關係?”導演笑道,“咱們這節目可從來冇請到過這麼大的角色,撿了那麼大的便宜,得重點觀察。”

-滿意,在這對他閒得慌的戀綜裡,看彆人談戀愛也很有意思。白冬祺看著陽光健氣的一個人,在霍時麵前絞儘腦汁的找話題,霍時多看他一眼他耳朵都泛紅。還挺甜。成玉自覺的給他們兩個人相處的空間,瞧著時間差不多了乾脆提前去了單采間。鏡頭直視成玉,而成玉最習慣的就是麵對鏡頭,他一點也不怯,滴水不漏的回答工作人員的提問。直到工作人員問到成玉:“你對嚴成雲分配房間有什麼看法嗎?”成玉回想了一下嚴成雲的缺德發言表示:“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