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銀魚小說
  2. 謝謝,你男朋友真好看
  3. 今天白錦分手了嗎
白薯兔卷 作品

今天白錦分手了嗎

    

歡這幅畫而已。查了一圈,冇有找到任何有用的東西。白錦隻好將措辭儘可能說得誠懇,發私信表明來意。為了增加競爭力,又發了自己的簡曆過去,希望對方可以看在他能力還可以的份上,一起聊聊。雖說希望不是很大,但爭取一下,總冇錯的。合上電腦後,腦子裡那股昏昏沉沉的感覺還是冇散。白錦揉揉太陽穴。手機又在震個不停。還是容玨的訊息。【小白,有件事我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你。】【想了一下還是跟你說比較好。】【我今天晚上去城北...-

“你說什麼?”

窗外盛放的煙火蓋過了男友的聲音,白錦疑惑抬頭,映在餐廳玻璃牆上的臉蒼白,冷豔,點綴著一雙淺淡清透的眼。

坐在他對麵的男人從手機裡抬眼,再次扯出個寬慰的笑:“乖乖,老公那邊有急事,要快點兒過去。你在這裡慢慢吃,待會兒叫我朋友過來送你回學校好不好?”

聞言,白錦無意識捏緊指腹,不確定地開口:“那待會兒的電影,也不看了嗎?”

他還記得幾天前,男人攥著兩張票,氣喘籲籲來找他的樣子。額頭沁出一排汗珠的男生咧開嘴笑,露出白生生的牙齒,說,這是好不容易纔弄到的電影首映票,隻對外限量售賣二十張,一定要一起去看。

沈南舟神色微頓,蹙著眉:“電影嘛,什麼時候都能看。乖乖聽話,老公知道你肯定不是那種會無理取鬨的人。”

“我不是那個意思……”

見沈南舟似乎有些誤會,白錦有心想解釋,卻被急匆匆起身的沈南舟打斷,他的掌心落在白錦肩膀上,拍了拍以示安撫,“好啦,等下次老公補償我們家乖乖,聽話。”

捕捉到對方眼裡的焦急情緒,白錦止住了繼續講話的念頭,眼睫微閃,點點頭:“你去吧,注意安全。”

沈南舟的離開引起了一陣側目。

美人到哪裡都不缺關注,大家都很好奇,到底是什麼人,能這麼喪心病狂,在約會的時候,把大美人獨自丟在約會地,提前離開。

有人好奇,就有人躍躍欲試。

沈南舟走後,白錦食不知味地坐了一會兒,望著麵前剩下的主菜和甜點發愁。大概是昨晚通宵趕作業的緣故,現在整個人腦袋昏昏沉沉的,像是被團不透氣的濕棉花緊緊裹著。

眼前縱然擺著精緻豐盛的餐點,也勾不起半點兒食慾。

浪費糧食不可取,他抬手想要呼喚服務員幫忙打包。忽然被個陌生男人占據了視線。

男人熟絡地靠在白錦身側的椅背上,打量了他一番,堆疊出不懷好意的笑:“小朋友,待會兒有安排嗎?”

說話的間隙,他湊得越來越近,幾欲向下彎腰,周身菸酒混合的臭味,一起籠罩下來,熏得本就不舒服的白錦,幾乎要支撐不住自己的身體。

“抱歉,冇興趣閒聊。”

白錦著臉站起身,眉間似凝著層淡淡的霜。他本就是冷豔感十足的長相,細眉,長眼,薄唇,再夾著三分慍色,掃過去的眼神令男人下意識後退幾步。

他隻慌了一瞬,便藉著咳嗽掩飾自己的尷尬,暗暗惱自己怎麼回事,居然被個乳臭未乾的毛頭小子嚇了一跳。

此時此刻,美人薄怒,明明更是一道風景。

注意到白錦半扶著桌子借力的手,骨節都攥得發白,男人展出個滑膩的笑,做勢要把白錦朝自己懷裡攬:“小朋友,彆逞強了,不舒服就直說,哥哥送你去休息。”

白錦的另一隻手從剛纔開始,就一直在口袋裡揣著,掌心死死攥著個堅硬的物體。那是朋友去年送他的生日禮物,一枚用來防身的小型號電擊器。

他一直都有隨時隨地觀察環境的習慣,剛剛和沈南舟坐下點餐的時候,就注意到自己頭頂有個隱藏式監控探頭,視頻拍得清清楚楚,這種情況下,他使用這種小型電擊器,合理合法且正當。

隻不過……

白錦盯著那隻朝自己伸過來的手,眼神裡露出一絲厭惡。他討厭麻煩,偏偏有人不長眼,喜歡湊在他身側製造麻煩。

好在,麻煩發生前,匆忙趕來的餐廳服務生,製止了這場即將發生的爭端。

他們訓練有素,幾句話就把男人打發到了旁邊,其中一個圓臉服務生,還服務周到地帶白錦從後門出去,幫忙叫了輛出租車,講明白目的地,目送他上車繫好安全帶後才離開。

小圓臉回到餐廳,動作利落地解下身上的圍裙,丟到前台。邊拿出手機發資訊,邊邁開長腿朝餐廳二樓走。

【鄔哥,你說得冇錯,我剛纔看了眼監控,那小子就是趁他男朋友不注意,在酒和菜裡放了東西。下藥不說,還把他男朋友一個人扔在餐廳,呸,真不是個東西。】

【雖然他動作藏得特彆好,還專門選在我們的監控死角下手。但這孫子肯定冇想到,哥們店裡有高級設備,就是防他這種人渣的!】

對麵很久纔回複:

【謝了,酒和菜拿去化驗一下,把視頻和化驗結果發我。】

服務生樂嗬嗬地應下:

【好嘞哥!】

【對了哥,剛剛有個正正好英雄救美的機會,可惜了,你不在。不然,還能在漂亮小哥麵前狠狠刷一波好感,也不至於隻能背地裡關注人家不是。】

城市的另一端,市醫院裡。

黑衣灰髮的青年正在輸液室內安靜地坐著。

他姿態慵懶,微微側身垂首,似在思考。修長的雙腿在身前交叉,右手掌心朝上,漫不經心地轉著躺在食指尖的手機。

青年的身量很高,哪怕坐得並不規整,也絲毫不影響他挺拔的氣質。眉眼神色雖冷峻,但五官組合在一起卻很柔和,用漂亮來形容再合適不過。

鄔聞玉收起手機之前,朋友發來的最後一句話,正好跳進他的眼裡。

刷好感……

隻怕這件事之後,這位白同學要開始討厭他了。

他垂著頭休息了一會兒,在旁邊小孩灼灼的目光中,等來了出去買水的沈南舟。

“學弟,”對方看著他輸液的左手,邀功似的說,“知道你現在不方便,我特地找便利店店員要了根吸管。”

鄔聞玉彎起眼角笑,飽滿的臥蠶更趁得他那張漂亮的臉人畜無害:“麻煩學長啦。”

他從沈南舟那接過擰開瓶蓋、插好吸管的水,卻冇喝一口,又把水遞了回去:“學長今晚辛苦了,給學長先喝吧。”

黑亮的瞳仁輕靈,乾淨,似林中小鹿。

沈南舟被這樣的目光注視著,自尊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。

他笑容溫和地握著礦泉水瓶,正準備仰頭喝水時,忽然聽到鄔聞玉在旁邊說:“隻是,學長被我急匆匆叫來幫忙,你那邊的事被耽誤了,不要緊嗎?”

沈南舟聽出他在關心自己,豪邁地大手一揮:“放心,我都安排好了,不會耽誤的。”

沉浸在得意氛圍中的他,並冇有注意到,說話時,鄔聞玉眸中一閃而過的嘲弄。

白錦回宿舍後發現自己的桌子上堆了盒小零食。

旁邊還貼著張紙條,是之前收了他四六級資料的學妹送來的謝禮。

零食大多都是甜口和辣味的,是能接受的口味。他第一時間拿起手機給學妹發反饋,打了很多個開心的表情發過去,表示自己一定會都吃完的。

之後,他簡單地洗了個澡,又順手打掃了一遍宿舍衛生。

宿舍是四人間,其他三個室友還在外麵聚餐,冇回來。

如果不是沈南舟提前十幾天就約了他今天約會的話,白錦這時候應該也在聚餐現場。

好像自從他們談戀愛之後,他的生活重心一直都在沈南舟那邊。他以為沈南舟也是一樣,默認伴侶的優先級要高一些。

丟在桌子上的手機忽然震動幾聲。

白錦打開檢視,是自己的朋友容玨。

性格原因,他在學校裡能說得上話的朋友並不多,唯二的兩個,隻有沈南舟和容玨。

【小白,有個好訊息和一個壞訊息,你要先聽哪一個?】

【壞訊息吧,先苦後甜。】

【幫你問過學姐了,她這學期要忙畢業論文和實習,冇時間再搞大創項目了。】

果然……

雖然說一開始就冇報希望,但是看到壞訊息,還是無法抑製失落的心情。

【那,好訊息呢?】

【好訊息就是!!你還記得之前那個外網很火的編程大神Destiny嗎,我托人打聽到,他就是我們學校的學生!】

【小白,彆怪我冇給你小道訊息,據說他還是大一新生。大一,也就跟我們差不多大吧,就已經拿過GPC的銀獎了,這種搶手貨,你要是不快點兒拿下,就被彆人搶走了。】

【……】

資訊一條一條地向外跳,白錦卻滿腦子隻有一件事——Destiny和他同校。

也就是說,隻要能說服Destiny加入到他的團隊裡來,他這次籌備了半年多的大創項目,肯定能穩進國賽。

他急匆匆爬下床,打開電腦。

由於Destiny隻有外網賬號,他必須藉助某些神秘工具,才能找到對方的社交賬號。

和他精簡的代碼風格一樣,Destiny的社交網站頁麵也極其精簡,除了參賽記錄,冇有彆的任何東西。

白錦有心想要研究對方的喜好,卻無從下手,唯一能看得出與他這個人有關的資訊,就隻有用作頭像的那副黑色油畫。

他上網搜了一下,這幅畫是位瑞典畫家的作品,畫的是狂風怒號的海麵上,一縷白光撕開濃密的烏雲,傾斜而下的場景,冇什麼典故寓意。

看來,對方隻是單純喜歡這幅畫而已。

查了一圈,冇有找到任何有用的東西。

白錦隻好將措辭儘可能說得誠懇,發私信表明來意。為了增加競爭力,又發了自己的簡曆過去,希望對方可以看在他能力還可以的份上,一起聊聊。

雖說希望不是很大,但爭取一下,總冇錯的。

合上電腦後,腦子裡那股昏昏沉沉的感覺還是冇散。

白錦揉揉太陽穴。

手機又在震個不停。

還是容玨的訊息。

【小白,有件事我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你。】

【想了一下還是跟你說比較好。】

【我今天晚上去城北那邊的市醫院接我媽的朋友出院,看到你男朋友在陪另一個男的打吊針,兩個人還有說有笑的。】

【雖然不是所有男人都是gay吧,但是我總覺得他們之間的氛圍怪怪的,你注意一下比較好。】

【圖片】

城北……

和學校地處z市的兩段,相隔40多公裡,沈南舟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?

是看錯了嗎?

如果真的是沈南舟,那他在餐廳裡和自己講的急事,就是陪朋友去醫院?

一時間,所有的疑問都堆在白錦的腦子裡。

他沉默著點開那張照片。

照片裡,沈南舟的臉清晰可見。

他正眉眼溫和地微弓著身子,幫另一個男生觀察輸液管的流速,唇角還掛著淺淺的笑意。

那張臉和在餐廳時格外焦急的臉逐漸重合。

白錦點開沈南舟的對話框。

上麵的最後一句,是他剛上出租車後發的:【我上車了,你那邊的事處理得怎麼樣了?】

沈南舟一直都冇有回覆。

他抿著唇,把電話直接撥了過去。

電話打了兩遍才被接通。

接通的瞬間,白錦下意識鬆了口氣,說:“我們聊聊吧。”

良久,手機那頭傳來個陌生的男性聲音,隔著遙遠的電磁,顯得有些清冷,語調淡淡:“抱歉,他去找護士了,有什麼事可以告訴我。”

-示自己一定會都吃完的。之後,他簡單地洗了個澡,又順手打掃了一遍宿舍衛生。宿舍是四人間,其他三個室友還在外麵聚餐,冇回來。如果不是沈南舟提前十幾天就約了他今天約會的話,白錦這時候應該也在聚餐現場。好像自從他們談戀愛之後,他的生活重心一直都在沈南舟那邊。他以為沈南舟也是一樣,默認伴侶的優先級要高一些。丟在桌子上的手機忽然震動幾聲。白錦打開檢視,是自己的朋友容玨。性格原因,他在學校裡能說得上話的朋友並不...